弃疗的日常起名无力患者

“他的头盔和盾牌发出不灭的火光,有似仲夏的星辰在长河的水中沐浴后分外明亮。”

【花街组】小冤家番外一一我的邻居是耶稣

我一定是第一个文都没更完就开始写番外的人otz

但是这个脑洞真的好可爱,真的非常感谢提供大部分脑洞和动力的@Camille's laboratory 小天使以及@我也有点抑郁小天鼠!!!

虽然我觉得码出来会被诅咒【暗搓搓】

然后ooc有注意,脑洞有疏漏的话也还请指出w

依旧是傻白甜的渣糖,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1.

赫尔墨斯趴了半天的窗台,早餐的时候啪嗒啪嗒跑到阿波罗的屋子里,惹得对方连着白了他好几眼。“你这小子又怎么了。”
“不好了哥,隔壁那房子里住上人啦,”那张小脸上一脸大事不妙。
“住就住呗,关我什么事。”
“我跟你说,”赫尔墨斯神秘兮兮地凑上去,“新来的还有一小孩儿,比我大比你小,好像叫什么约书亚,看上去就一副书呆子样。”
“挺好。”
“好什么好,我的第六感告诉我简直是大事不好!”

直到后来阿波罗才意识到赫尔墨斯的第六感有多灵。

2.

这才过了一个下午,所有人因为各种缘由都知道了新邻居的事情。
晚餐的气氛格外凝重。
“爹,听说隔壁住人了是吗。”阿波罗抢先开口。
“嗯。”对方的脸色头一次这么阴沉。
“听我们老师说他们家那小孩儿学习成绩特别好。”赫尔墨斯接道。
“哎,他们说他爹特有牛,是真的吗。”
“而且他们人缘非常好。”宙斯默默点了点头。

然后就没人再说话。

3.

第二天新邻居就登门拜访了。
一开门,三个人就沐浴在了一片灿烂的光芒之中。
“您好,我们是您的新邻居。”阿波罗隐隐约约看见一个孩子的模样,深棕色微卷的长发温顺地贴着脸颊,他从没有见过一个孩子能笑得那么谦逊——八九不离十,这大概就是约书亚。他停顿了一下,点点头接着说下去,“这是我的父。”
啊,就是那个特牛的……兄弟两个赶紧揉了揉眼睛。

Excuse me?
他爸是个发光的球?

4.

一段时间之后,阿波罗和赫尔墨斯对于约书亚的了解从“说话从来不把字说全”和“他爸是个球”突飞猛进到了另外一个境界——

他简直就是他们幸福美满人生世界末日般的灾难。

5.

你问他们为什么?
那他们会回问你:

你知道有种生物叫做别人家的孩子吧。



6.

“这是什么东西。”
所谓的东西就是宙斯面前那两张惨兮兮地、摊成一片的卷子。一张54,一张45。
“……大概是......”
“……我们的期中考试。”

“你们两个小混蛋!成天打嘴仗的本事都用到哪里去了!你们看看隔壁约书亚!每次考试都是年级前三!”

说不定他们年级就只有三个人呢。

7.

“爹,英语好难啊。”赫尔墨斯可怜巴巴地捧着作业凑上去,“您帮帮我吧。”
“怎么就什么都难了!你看看隔壁约书亚!虽然是以色列人,人家还会说希腊语!你呢!赶紧学习去!”

爹,这两件事有什么关系吗。

8.

“老头!我抗议!凭什么你就能整天用约书亚来压我们!看看人家的老爸怎么就——”
“闭嘴!你就不能学学人家约书亚!你看人家什么时候跟他爹吵架了?他爹叫他学习就乖乖学习,叫他去死就乖乖去死!人家多听话啊!”

爹你真的是在夸人家吗。

9.

“哎哥,我真是受不了了。”赫尔墨斯一上楼就跟阿波罗紧紧抱成了团,满脸欲哭无泪。
“我也是,我都能想象二十年后的情景了。”对方生无可恋地把赫尔墨斯的头发当成纸巾蹭眼泪。

“你小子!又出去约炮!你看看隔壁约书亚,别人家的孩子怎么就能三十多岁了还是处男呢!”

爹您放过我们吧。

10.

对了,笑什么笑,不就是抱个团吗。
这叫患难见真情,懂吗。

11.

不行,这个约书亚绝对有问题。两个人凑在一起计划着怎么去用赫尔墨斯最擅长的整人技巧好好教训一下那个“隔壁家的孩子”
我们就不信他能一直闪他那个迷人的小光环。


12.

好不容易放了假,两个人暗搓搓地跑去跟踪约书亚。
“想不到这小子还有这么一堆狐朋狗友。”
听那个叫彼得的说他们要去旁边的山坡野餐。

13.

赫尔墨斯和阿波罗躲在草丛后头偷看,用他们的话说就是“观察敌情”。
约书亚就和他的朋友们坐在一起,温和愉快地交谈,头发垂在纯白的衣领上。
哎?纯白!?两个人对视了一下。

……说起来这货衣服刚刚不是这颜色吧。

14.

“老大,这地界挺好,咱承包了吧。”开口的又是那个彼得。
这个时候一片灿烂的光芒就突然将整个山坡笼罩了起来, 两兄弟躲在灌木丛后头默默捂住了眼睛。
那个光球说话了:
“我儿子这么可爱,你们可别欺负他呀。”

阿波罗和赫尔墨斯再一睁眼,约书亚的几个朋友已经吓得趴在地下了。

15.

“不怕不怕,不过是太阳太刺眼而已啦。”约书亚蹲下来拍拍几个人的脑袋。
赫尔墨斯直翻白眼。

你骗谁哦,那球分明就是你爹吧。


16.

阿波罗和赫尔墨斯当下认定他的朋友脑子也不灵光,简直让人不忍心去整他们。
算了,下次直接冲着那小子上吧。

17.

“赫尔墨斯,我的友,你知道卫生室在那里吗。”午休的时候栗色头发的少年被约书亚叫住了。
对方的脸上立刻露出了一丝狡黠的笑:“当然了。”

“哎,赫尔墨斯,你们俩去哪儿啊。”路过时阿波罗正好从班里出来,不禁挑了挑眉毛。
“当然是带约书亚同学去卫生室啊。”对方眨了眨眼睛。

“我跟你们一起去,”他会心的一笑,两三步跟上去,“同学之间就要互相帮助嘛。”


18.

“就是这里。”赫尔墨斯指指走廊拐角的一扇门。
“谢谢你。”约书亚在两个人复杂的眼神下毫无戒备地推门走了进去。

一声尖叫以后,两个人听到一声清晰的巴掌声。
“我就说过,”阿波罗看着门上的 ‘ladies’ changing room’乐了,“英语很难的。”


19.

他们的受害者在两个人的狂笑之中顶着一个鲜红的巴掌印满脸通红地跑了出来。
“女人好看吗,约书亚?”阿波罗靠在墙上直捂肚子。
“你们怎么能这样——”前者气得嘴唇都在颤抖,“这是有违父的意愿的——这简直——”
“可是门上可写的清清楚楚呀,”赫尔墨斯无辜地眨着眼睛,“我们以为你看得懂的。”
“喂,约书亚,”阿波罗咧着嘴,“你们家那个球不同意,那你自己的球是怎么想的啊?”
兄弟两个又大笑起来,而男孩儿的脸红的都能滴出血来了。


20.

等两个作俑者笑的差不多了,擦了擦眼泪直起身子去看约书亚。
出乎意料地是他的表情忽然变得异常平和。
“......哥,咱们是不是把他气傻了.......”两人交换了一个有些异样的眼神。
“你们,”约书亚的手臂交叉在胸前突然打断,一字一句响亮地说,“你们下流的人呵!因为食了嫉妒的恶果而失了德行、失了尊严!作为人,我们更要爱人,要善待人!你们——可悲的人啊,你们可怕的行为使你们失了做人的本分和资格!”他歇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接着说道,“但是我原谅你们,因为我们都为整体——你们无情的,心如磐石的人,你们呀——”
说罢他一甩头走掉了。

“哥,他怎么能一个脏字都没说呢。”
“不知道......但我真的很受伤。”


21.

据说第二天高三最壮的那个校霸犹大找到阿波罗,拎着他二话不说就揍了一顿。


22.

然而这还不是最糟的。

23.

这个周末平常都寄宿学校的雅典娜来了。
雅典娜是阿波罗的表姐,自然而然也就成了赫尔墨斯的表姐。她有一头微卷的深黑色短发,身材修长高大,既是学生会长又是校篮球队的代理教练。
天知道这两个捣蛋鬼有多么崇拜他们的表姐,每次雅典娜还没进门两个人就争先恐后地去巴结她,活像两个狗腿,惹得人家每次都费劲了脑子去想怎么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溜进来。
然而今天她还没进门就用最大的音量吼了一句“阿波罗赫尔墨斯你们两个小混蛋给我滚出来”。

是个人都知道这是大事不妙了。


24.

哦,原来当初约书亚在更衣室里撞上的就是她啊。


25.

“你们就这么欺负人家,就因为别人比你们聪明能干人缘好?”雅典娜一手揪一个耳朵,瞪着他们呲牙咧嘴的脸,“而且这也太过分了!”她锐利的眼睛在两个人脸上来回扫视了一番,带着威胁的语气接着问,“说,这点子谁想出来的?”
兄弟两个对视了一下,不约而同地开了口:

26.

“是我。”


27.

雅典娜看了两个人大义凛然的表情半天,终于忍俊不禁。
“算了,这次就放过你们。”她松开两只泛红的耳朵拍拍手,“但是明天就给我好好道歉去。下不为例。”
“好好好。”两个小狗腿赶紧点头称是。

看上去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好了呢。


28.

“不过下次要是真的再骗人进更衣室,记得找个胸大点的。”
“哎!表姐!?”


29.

这个小小的风波总算过去了。第二天阿波罗和赫尔墨斯真的带着好几包好吃的上隔壁给约书亚道歉去了,而对方也顺便就将两个人留下来吃了一顿饭。
后来他们得出个结论,虽然这小子很奇怪,而且请被人吃的晚饭也只有红酒面包,但人还是非常不错的。
他们之间的矛盾算是烟消云散了。

不过呢,宙斯的碎碎念还像往常一样继续了下去。


30.

“你们这两个小混蛋!你们怎么就能这么不务正业呢!你们看看隔壁约书亚!从来不给他爹找麻烦!”

好好好,爹,你开心就好了。

-End-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听说把一百粉丝的点梗藏在最后就没什么人看见了w
想吃什么梗就说出来吧~

评论 ( 55 )
热度 ( 10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弃疗的日常起名无力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