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疗的日常起名无力患者

“他的头盔和盾牌发出不灭的火光,有似仲夏的星辰在长河的水中沐浴后分外明亮。”

【Jaydick】迟来的圣诞贺文x

非常仓促的圣诞贺文,而且晚了半个小时otzzz
当然漫画也没补全,所以肯定有很多的bug!还请小伙伴们不要介意,随意捉虫吧!
那么今天我们也要发小甜饼!就算没有阿福做的好吃也要甜回来!!!
最后祝大家食用愉快,圣诞快乐!!!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Jason Todd讨厌圣诞节。
好吧,倒也算不上讨厌。他只是单纯的觉得一个寒冷(兴许下着雪),喧闹,在其他人其乐融融地围坐在火炉边吃烤火鸡时自己却非得和一群拥有超能力的神经病们拼命的愚蠢夜晚实在是没什么值得庆祝的。没错,圣诞夜可不代表超级反派们会甘愿乖乖躺在床上等待圣诞老人把礼物丢进他们的袜子里——Jason总是可以用指尖点着自己身上的伤疤讲出来自己上一年圣诞节在做什么。哈,“平安“夜真是再适合他不过了。
当然,这不代表圣诞节前夜与其他任何一个夜晚的区别就仅存打架时会多损坏几棵圣诞树以及超级反派们兴许会穿圣诞毛衣了。在结束自己的夜巡之后,如果运气好的话,Jason可以顺利的穿过哥谭市夜空下漂浮于城市繁华灯火之上的漆黑屋顶,回到他的小公寓,热些好的吃掉,然后打开电视,仰倒在沙发上开上一整箱的啤酒,然后就这么睡上一大觉。
当然,还有。不知从哪一年开始,第二天的早上他要是打开房门,总能看到一个用红色彩纸包装的很仔细的盒子,安安静静地坐在他的门口。天知道他头一次看见这玩意儿的时候差点没有吓的跳起来,把它当成小丑的炸弹丢出去,直到瞥见了上面卡着的卡片上用工整漂亮手写体写的“Merry Chirstmas”他才猜出来这究竟是什么东西。他当然认识这个字体,他几乎可以说自己认识那个人的一切。
但他不需要这个。他不需要任何人的关心,或者同情,或者更糟的——愧疚。这些他都不要,尤其不要他们的。他还记得自己第一次犹豫了片刻打开了礼物盒,然后合上,呆呆地站了一会儿又再次打开它,把那个写着“阿福的爱”的食品袋拿了出来,剩下的东西看都没看就丢进了垃圾箱。之后的每一年都是如此,他并不介意接受阿福的小甜饼,但是却丝毫不想看到来自自己兄弟的任何问候——兴许指责更多一些吧,谁知道呢。每年盒子里贺卡的样子都不一样,但是里面的内容Jason总能猜出个八成,大概也是一成不变。不过他默许了这个礼物的存在,拜托,至少阿福的甜点是无罪的。
但他不得不承认,有的时候自己也想过那么一秒钟,就一秒种,把盒子里的东西一样样拿出来,好好打量一番,兴许——只是兴许——留下来。为什么不呢?自己可以照常把盒子扔掉,以防那几个无处不在的兄弟真的在暗中盯着。但是他还是晃了晃头飞快地打消了这个念头。他坚信哪怕这么想一想都算是妥协。
他还是照常扔掉除了小甜饼之外的一切。
但是,好吧。今年的圣诞节绝对不是眷顾他的,或者说,是比平时更不眷顾他的。用他的话说就是”碰上了些非常他妈的讨厌的麻烦事“。他简直是拼了老命才拖着身上的几个弹孔,大概断了的肋骨以及后脑上一个鲜血淋漓的巨大伤口回到了公寓的楼顶,堪堪翻过了窗框,然后像一块死掉的木头那样直直地倒在了地板上。

“圣诞快乐!小翅膀!”真是烦死了,他想着翻了个身子,没有去理会那个声音。
“嘿!我说!”下一秒他就感到自己的床陷下去了好大一块,把自己都震得弹起来了好几下,然后一个音量值被调到了最大的声音在自己的耳边响了起来,“——圣——诞——快——乐!”
Jason直接跳了起来,手肘撑着床抬起一腿闪电般地扫过去,结果还没踹到人脚腕就被抓住了,然后一个大型生物就这么按住他扑上来,不顾他的强烈挣扎狠狠地揉了他的头发好几把。
“烦死了!”他终于从那双结实的胳膊里头挣脱出来,冲着那个人大吼起来,“Dick Grayson!这才几点啊?”
对方扭头看了眼升的老高的太阳,瞪着蓝眼睛一如既往的一脸无辜,咧着嘴冲他傻笑:“好不容易有一天能光明正大的找你还不用被Bruce盯上半天,我可是想死你啦。怎么?”他看着气成了个包子的Jason一脸的好笑,“你生气了?那是不是代表我不用给你圣诞礼物了?” 然后非常满意地看到男孩终于满脸倔强地转过头来,然后非常、非常缓慢地挑起眉毛,看上去异常勉强地开了口。
“不、也不是。我......我想看看。”
Dick再次笑了起来,他看上去像个早起的鸟儿一样快活。Jason假装不在意地伸了个懒腰,眼睛却忍不住瞄了对方好几次。大男孩从便装的兜里面掏出一个用红色包装纸仔细包裹着的小盒子,递给明显在忍着不将那盒子抢过来的Jason,看着他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纸又尽力不去撕坏它的样子。
“哇哦。”他轻声叫了出来。那里头是一根非常漂亮的短棍,只有他的小臂那么长,有点像是夜翼经常用的那种。
“我只是猜你大概会喜欢一个新玩具。”Dick忽然有些担忧的补充了一句,“并不是说你非得去用它……我是说,变得像我一样那种事情。”他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发,赶紧又指了指那件武器,“算是升级版吧,我在顶端加上了麻醉针,还有一些你的风格。”Jason将它托在手里旋转了一圈,发现顶部刻着一个大写的“R”。
“哇哦。”他又说了一遍。
“我希望你喜欢,小翅膀。”
“喜欢?”Jason瞪大了眼睛,扑上去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我简直爱死它了!”
“哦,我猜你会的。”Dick又揉了他的头发一把,微笑着看着他,“我知道你喜欢什么。”

Jason突然间清醒了。他仍旧维持着那个狼狈的姿势面朝下倒在地板上,除了浑身上下都像被碾过一样的疼以外,自己的后背还凉飕飕的。哦对了,大概是因为他没来得及关上窗户。十二月的晚风可不是闹着玩儿的,他不打算在把自己整理干净以前在这里再躺上哪怕是一个小时,打着喷嚏打架并不是他最喜欢的事情之一。于是他费劲了力气用胳膊肘把灌了铅一样的身子撑起来,抓住窗框站了起来。做完这些他靠在那里狠狠地喘上了几口气,冰冷的风灌进他的肺里,比吸烟还呛上几分,带着一股锈铁的腥味。此时的城市已经安静了下来,连大街小巷从两周以前就开始循环播放的圣诞歌曲都融化进了浓厚的夜色。天知道已经几点了,他倒是这几年来从来没有在平安夜这么晚还醒着。上一次的彻夜未归自己大概还仍旧是个罗宾,他的意思是说,活的,当然。

“这太他妈爽了!”他大笑着抱紧了Dick的腰。
“注意你的用词,小翅膀。”穿着夜翼制服,连用多米诺面具裹得严严实实的眼睛被遮蔽在护目镜下面的大男孩听上去并不介意地责备了一句,头都没转。当然啦,他可是正忙着开着摩托车从两座屋顶之间轰鸣着飞过。
“我就要说!”他大声地重复了一遍,好盖过发动机的声音,“着!太!他!妈!爽!了!我坐蝙蝠车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他又补充了一句,尾音在摩托车猛地撞上水泥地面的时候颤抖地让两个人都笑了起来,“总有一天我也要一辆摩托。”
“我在你这个年纪就是这么想的,”Dick来了一个帅气的漂移,摩托车从台阶上颠簸而下,落在满是污泥的小巷里,车把几乎擦上了两面的墙壁,“看看现在,小翅膀,看看现在!”
他们喘着气停在巷子的尽头,Jason从车上跳下来,骄傲地摸了摸被细心擦亮的前车灯。“我都不相信自己会这么说,Nightwing。”他顿了顿,有些不好意思,“但是跟你出来夜巡……嗯,我会说……这是最好的圣诞礼物。”

Jason听到门外传来非常轻、非常轻的脚步声。他感到脑后那根几乎昏昏欲睡的神经被人狠狠揪了起来,让他感觉就像是有一盆冷水从头顶泼了下来,把他从不知是梦还是回忆的漩涡里拖了出来。有人在门口,而且绝对不是邻居来借盐。这个时间还有人放轻了脚步在他的公寓门口轻手轻脚徘徊让他警觉起来。这绝对不是个好兆头。某种意义上,他是对的。
于是他从压根就没摘下来过的腰带上拔出手枪,尽量轻地换上子弹,翻身躲到门后。只是几步的距离却让他感到身侧和脑袋都传来撕裂般的疼痛,几乎让他骂出声来。他把脑袋贴在门上仔细地听着,心想那家伙兴许就真的只是找错了门的醉汉,马上就会走开。但明显,那人仍旧在他的门前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他从门孔向外张望,却也只能看到一个高挑的影子。
好吧。管他是谁。打开门,冲着那家伙来一枪,然后安心上床去。他抬起枪瞄准了门外那影子的位置,强撑着神志猛地打开了门。
“哇哦!”明显门外那人也被吓了一跳,瞪着Jason黑幽幽的枪口往后退了一步,但语气里却没有恶意,“放松!”
这回Jason真的骂出了声来。这时候他这辈子能做出的最糟糕的决定大概就是打开这扇门了。因为,该死的,很明显,他忘掉了那个礼物的事情。哦去他妈的。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呢,礼物盒是不可能自己飞到他家门口的。
“Dick Grayson,”这话几乎是梦游般地冲出他的嘴,他丢下枪觉得两眼一黑,脑子里还在思索自己是该说“我不想看见你”,”滚蛋“还是“别管我”比较好,潜意识就已经帮他做出了决定。
“Dick Grayson,” 在又一次昏睡过去以前他说,“操你妈的。”

他在午后的阳光中醒过来,出乎意料地没有做梦。他大概是睡了过久了,然而在下一秒他宁可再闭上眼昏睡上个十年半载——因为他第一眼看见的就是Dick那张放大了好几倍的脸。
“嘿,”他立刻发觉了Jason的动作,在对方继续合上眼装睡之前发了话,“你醒了?”
Jason尴尬地睁开眼睛。他盯着天花板僵硬地扭了扭嘴角。“你什么时候开始关心我了?哦,当然,”他在对方开口之前冷笑一声打断,“要是你放着我在这房子里烂掉会愧疚,是吧?怎么样,帮我会让你可悲的心里好受些吗?”真是个友好的开场白。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在这时候这么说,但他确信Dick马上就会用拳头照顾自己的脸颊了。
然而没有。比他大上些许的男人没有揍他,也没有反驳。Jason稍稍转过头去看他,那张脸上甚至没有露出一丝悲伤的痕迹。相反,他在微笑。
“你是个傻逼,Jason Todd。”躺在床上的青年没有反驳,只是嗤了一声,“你真糟糕,而且蠢透了。小翅膀。”
“别那么叫我了。”他不耐烦地又一次打断,试图坐起来,却不出所料地被对方按了回去。他愤怒地想要说话,但是却没说出口去。他们沉默了片刻。
“我没想到你会在外面。”
“我多站了一会儿。哈,天知道有多巧。”Dick捏了捏鼻梁,有些疲倦地笑了起来,“要是我当时走掉了,你大概会让自己死在这儿。”
“没那么夸张。“他深吸了一口气,抬手碰了碰缠在脑袋上的绷带,“……不过多谢。没什么事你可以走了。”
又是一小阵沉默。
“那……”Dick慢悠悠地问道,“那我是不是……不用给你圣诞礼物了?”
Jason微微瞪大了眼睛。他本想要脱口而出一个“不”字来告诉Dick这句话有多么荒唐,但是却没发出声音来。他感到疲倦了,他的回忆总在梦里缠绕着他。也许今天,这个圣诞,他……他可以让自己休息一下。
“……阿福的甜点。”他终于闷声说道。
坐在他身旁的Dick笑了起来,像只快活又愚蠢的鸟儿一样。他从衣袋里面掏出那个包裹的盒子,亲手拆开。
“你看,小翅膀,”熟悉的香味又一次充斥了Jason的鼻腔,牵扯着他的每一根神经,让它们再次活了过来。他几乎感到自己勾了勾嘴角,而Dick接着絮絮叨叨了下去,“......我早说过,我总知道你喜欢什么。”
是的,他总知道Jason喜欢什么,所以总能让后者甘心败下阵来。
好吧,也许就像他说的那样,也需要某天,就连Jason Todd也需要考虑好好过一个圣诞节。

        

                                                         -Fin-


评论 ( 17 )
热度 ( 12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弃疗的日常起名无力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