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疗的日常起名无力患者

“他的头盔和盾牌发出不灭的火光,有似仲夏的星辰在长河的水中沐浴后分外明亮。”

十字纹章骑士与失去双翼的龙 P1 【詹乔】

摸一个原耽恢复一下文力。
本来是给别人(或者说别鼠)的点梗。鉴于对方太蠢一直没有写于是忍不住自己摸了出来
仍旧是西幻设定。应该会是糖w
祝大家食用愉快~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天很晴,干燥的空气几乎榨干了植物嫩叶里的水分,干草的气息充斥了整个平原。颇是宽阔的道路被夹在及膝深的草丛之间,在道旁的深草几乎交汇的地平线上,一个疲倦的身影向着无法望及的远方缓慢地移动。
若是你偶然从他的身旁擦肩而过的话,兴许会从挂在身侧马鞍上的已经碎裂的盾牌上依稀辨认出一个褪色十字纹章的痕迹,然后惊叹于他的身份于外表的差异。
怎么说呢,在这个所有人都为寻龙而疯狂的年代,詹姆斯是最后一个老派的骑士。
他出身贵族,做了十四年的侍从,学会了所有骑士需要的技艺,最终宣誓并被授予祝福。十多年间他上过一两次战场,也的确在早年得过些许功勋。不过这些却并没有对他做出什么好处,时代变迁,如今的骑士都愿意把铠甲擦得锃亮,腰间挂着华而不实的长剑向爱神发誓自己屠龙的决心。许多人的确是连自己效忠领主的领地都没有踏出过一步,不过但是凭盾牌上繁复的文章以及那些漂亮脑袋里善于编造的脑子,仍旧能在大街小巷之中收到多到荒唐的尊敬。
于是在人们的眼里,屠龙便成了成为一名骑士的本分以及骄傲的资本。几乎所有敢于声称自己自己为骑士的人都要去那些传说有恶龙作害的地方闯荡一番。往往都是无功而返,所幸编个故事也能赚来几杯免费的麦酒。听说有几个人真的找到了龙,然而他们牺牲的故事好几个月才会传到他们的家乡,一场盛大的葬礼之后便沦为了大街小巷的谈资。
若非国王为了图多卡利为他屠龙的事情奖了几乎半个维尔谢特郡给他,哪里会有这些添油加醋的故事(往往都变成了老套的爱情传说),更不会彻彻底底改变詹姆斯的命运。
曾经属于他的荣耀渐渐被淡忘,曾经闪耀着阳光金色的勋章也蒙上了灰尘。他效忠的领主甚至只有在偶然看到他脸庞的时候才会提起他的名字。但他毫不介意,仍旧做着当年那个不信传说独来独往的老套骑士,任由铠甲失了昔日的光泽,却坚持每天都将老旧的长剑擦得闪闪发光。
他本以为一切就这样了。然而两天前,领主将他叫到了面前。
“詹姆斯,”他说着眼神局促地扫过对方腰间的佩剑,然后意味深长地推了推眼镜方才开口,“没有人能够埋没你的功勋,旧日名声的确值得回味,然而作为老朋友我得说,只有眼下的功绩才能换来面包。”
旧日的骑士用嘴唇亲吻了昂贵的羊毛地毯,一言不发。第二天,他便踏上了漫无目的的寻龙之旅。

坐骑嗅到了什么味道,紧张地打了个鼻息,双耳高高地立起。詹姆斯四周环望,眼下无风,草尖都没有丝毫地颤动。一望无际的荒原上,只有草丛隐藏遮盖着的乌鸦偶尔发出干哑的鸣叫。
一道巨大的阴影猛然略过,遮盖了他头顶的整片阳光。马匹惊恐地嘶鸣了一声,他抬起头却仍旧是湛蓝广阔的天。他有些疑惑地蹙起眉,身后忽然再次传来沉重的翅膀扇动的声音,一声,两声。他的坐骑又尖声嘶鸣了一次,掉转头去然后被惊地弹跳起来,扬起前蹄直立起庞大地身体。他没有空闲思考,只有紧紧扯住缰绳才堪堪没被摔下马鞍。
幸好这个时候什么人快步并上来一把扯住了马笼头,将受惊的坐骑带回地面上。
“......嘿!你还好吧?”
詹姆斯好容易才让已经疼痛到僵硬的手指松开缰绳,他甩开垂到眼前的细碎黑发,这才看清替他握住了缰绳的人。
那是个看上去挺年轻的人,大概二三十岁,却很难猜出确切的年龄,詹姆斯心里思忖着。他有一头玉米般的微卷金发,以及看上去颇为高贵的蓝眼睛。衬着那双眼睛的皮肤白皙但看上去却坚硬的如同大理石一样。虽然就连握着缰绳的姿态也像是古老的贵族,但身上穿着的亚麻衣服却如同从废衣堆里捡来的一样破旧,裤子松松垮垮的包裹在腿上,裤腰用麻绳粗糙地系紧。材质和颜色都看上去和上衣并非一身。
还真是一个奇怪的乡下人。他脑袋里一时间蹦出这样一个念头。
“您还好吗?”他又问了一遍,声音明亮但发音却有些含混不清,像是含着羽毛。詹姆斯可以从他的语句中听出一种很陌生的口音来。
“我很好。多亏了您。”他从对方的手中接过缰绳,其间坐骑还在烦躁地甩动着头颅,直到脱离了陌生人的掌控才平静了些许。他用手指轻触额头向那个年轻人致意。
“这么好的坐骑突然这样发狂可不多见,”那个人双手插在腰间,咧着嘴角勾起一个慵懒的微笑,双眼里透露着一种颇为迷人的光亮,“我以为您遇上什么麻烦了。”
“麻烦……?”詹姆斯滞了一下,这才记起那道怪异的阴影来。他的大脑飞快地转动,然后一时间愣住了。他盯着眼前的空气停顿了半晌,对方很是关切地看着他。
“我想......”他缓缓地开口,还没有全然反应过来,“我想请问,您这里可是否有龙的踪迹?”

—tbc—

评论 ( 8 )
热度 ( 5 )

© 弃疗的日常起名无力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